Endless Dreams

每当天气转凉,加上厚衣服,把手藏在袖子里才能握住一丝暖意,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,感到季节的日渐萧瑟,都会想起高中时遇见几米的那个下午。在同学的一本杂志里初次看见,好像突然对人生有了什么感悟,想去另一个与自己之前接触的完全不同的世界瞧瞧。开始好奇诗歌、音乐这些似乎属于大人的世界的东西。那时候大陆出版的他的书好像才两本,随后才日渐多起来,我一本不落地去书店买,也会跟当时班上的一个好友分享,但也就坚持到上大学前吧。后来再看他的作品,我知道我再不属于那个年纪那段时光了(就像看着当初喜欢的信纸却丧失了书写的心境,看着八九十年代的漫画画面在心里激起少年时代的回荡,却无法进入故事——除了少部分经典)。然而我至今仍在延用的网络主ID,正是来自他推荐的音乐专辑。
有些转变都是悄然酝酿的,只不过我总是去记忆那些高光时刻,让这些细小的砂砾沉淀在时间深处,只在某些契机的翻淘下才会漏出来。
正如早晨,偶然看见几张经典的电影海报,想起了自己最初的迷影时光。那种对大师们懵懵懂懂,却因为被一种有厚度的东西所包裹而产生的安心的沉浸感,是我喜欢上电影时最原初的心境。多美好啊,突然觉得还能再坚持一下。
我习惯于向生命的climax索取力量,却忽视了这些渗透在生命土壤中点点滴滴的养分。

评论
©Endless Dream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