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dless Dreams

深夜的朋友圈里是已经成为母亲的同学朋友们的一些私人心绪:有人洗完孩子的校服准备进行燃脂锻炼,有人在生活的重压下听到周杰伦的新歌,短暂地重回少女时光。深夜是她们的窗口,让她们变得柔软,安顿好家人之后,可以只为自己而呼吸,可以多愁善感、伤春悲秋。等到天亮了又得以麦太那样的坚定姿态迎接战斗吧(所以我喜欢那个评价,麦太是中国荧幕上最伟大的母亲形象)。我想替她们记得这些珍贵的瞬间。我钦佩她们选择生活的勇气,而我只会逃避,把烦恼的产生范围压缩到最小。我一直都更接近于斯多亚主义者,尽管我知道亚里士多德主义才是好生活的样板。
也曾看到晒娃的男性友人偶尔感慨,现在得很努力才能不变得庸俗,而以前明明不用那么努力的。或是在少人看见的豆瓣上,抒发着沉沦绝望之感。我往往是从周围的人身上意识到时间流逝的。是他们生活的改变带来与我交流的变化(更多的情况是不再有交流),让我体会到时间的进程。我个人的主观时间过于强大,在夏日的蓝天白云里延宕了好些年,如今竟也感到一丝不合时宜。

评论
©Endless Dreams | Powered by LOFTER